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护爱残疾人之家”托起残疾人的“幸福梦”
2022-05-13 08:45:00  来源:南通发布  

组装配件、拧螺丝、整齐摆放,井然有序完成空调接线端子排组装工作。5月10日上午10点50分,在如皋市搬经镇焦港村“护爱残疾人之家”辅助性车间内,4名残疾人正在埋头干活。

“今天是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这个时间段来干活的人不多,平时正常‘上班’有20人。”焦港村党总支书记刘支平介绍,“护爱残疾人之家”自2021年初开办以来,目前已有20名残疾人在此辅助性就业,互帮互助,生活学习,“他们通过简单的劳动,挣到‘工资’。”

“我在这里干活,最多的一个月能拿到1000余元。”正忙着组装零件的卢靓亮兴奋地告诉记者。27岁的小卢,因从小患有软骨病常年在家。来“护爱残疾人之家”干活,对卢靓亮来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他每天开开心心地干活,心情越来越舒畅。

“他们上午9点来干活,中午吃完午餐后午休,下午再干活,全天工作时间约4小时多。”“护爱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李秀梅介绍说。临近午餐时间,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准备午饭。当日菜肴有牛蛙、昂刺鱼、骨头汤、新鲜蔬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刘支平介绍,“护爱残疾人之家”是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托养、康复、培训、扶贫等于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了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残疾人在这里工作,按照实际出勤天数,每天给予劳动补贴10元,并为他们提供免费午餐,通过劳动还有数十元收入。

(记者 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