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德耀江海 文明南通
我市隆重表彰第二届南通市道德模范
2022-05-26 07:52:00  来源:南通日报  

崇德向善,明德惟馨。25日晚,“德耀江海 文明南通”第二届南通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南通大剧院隆重举行(记者 许丛军摄),向模范榜样致敬礼赞,用道德故事感召鼓舞,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立根铸魂、凝心聚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或其家属代表颁奖。颁奖典礼前,市领导亲切会见道德模范并合影留念。

当晚,敬业奉献模范贾东涛、王笑梅,诚实守信模范沈建平、丛慧玉,助人为乐模范郭鹏、顾金珍,见义勇为模范孙士冲、陈鹤飞,孝老爱亲模范费震贤、周云英的家属分别登台,接受证书、鲜花和掌声,接受全市人民的致敬。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事迹视频、现场访谈、音诗画、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颁奖典礼通过南通发布视频号等进行了直播,场内外观众共同收获着心灵的感动与洗礼,激发前行的力量。

去年6月起,南通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南通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各地推荐、审核公示、事迹宣传、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这10位同志第二届南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一个榜样树起一面旗帜,一群模范激荡满城春风。南通市于2019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两年一届。多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行各业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通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礼遇关爱道德模范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更为坚实的道德支撑。截至目前,南通共有9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2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71人当选“江苏好人”,评选产生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1000多名。

全市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和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文明委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参加活动。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