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莫文隋爱心早餐”是面文明放大镜
2022-06-22 07:18:00  来源:南通日报  

“盼了好久了,又可以每天过来吃爱心粥了。”据《江海晚报》报道,近日,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通盛花苑的“莫文隋爱心早餐”点在众人的期盼中迎来重启。

南通人都知道“莫文隋”,“莫文隋”甚至成了文明南通的标识。“莫文隋爱心早餐”,事情不大,却折射出很深的内涵。“莫文隋爱心早餐”弘扬莫文隋精神,充满浓浓的爱意,以凡人善举温暖了很多人。这样的善举,不妨再多一些。

凡人善举暖人心。文明不文明,关键看市民。南通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市民的道德文明素养较高,精神文明南通现象备受瞩目。莫文隋、栾馨仁、江海志愿者成为文明南通的标识。始自2019年7月的“莫文隋爱心早餐项目”,服务对象包含退役军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他们都是全社会应当关注的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弘扬文明风尚、建立文明社会的应有之义,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这样的凡人善举,无疑会温暖他们的心窝,让他们提振生活的信心、增强生活的动力。

文明春风润心田。当下,南通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参与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为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文明春风吹遍江海大地,吹到了每位南通市民的心里。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南通市民的自觉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江海志愿者的行列中,越来越多的人争做“莫文隋”,做好事不留名,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慷慨解囊、雪中送炭,为社会大家庭贡献着光与热。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众人的力量汇聚成建设文明南通的磅礴伟力。因为每一位争相做好事的南通市民,文明春风,风势强劲。

多多益善做好事。“莫文隋爱心早餐”项目,事情不大,却意义非凡。它说明,事情无论大小,只要能为社会大家庭贡献力量,我们就应该努力践行。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弘扬莫文隋精神,我们可以开发出更多这样的项目,引导更多人加入弘扬莫文隋精神的行列中。人人都来弘扬莫文隋精神,莫文隋精神在这座城市发扬光大,南通市民的道德文明素养会更好,城市文明程度会更高。

“莫文隋爱心早餐”是面文明的放大镜。广大南通市民都应行动起来,共襄善举,守望相助,以点滴善举汇聚成文明江河,发扬光大莫文隋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作者李兆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