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推动党的声音传到基层一线
隆政街道开展一系列宣传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2022-06-22 07:23:00  来源:南通日报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关怀进万家,全国人民喜洋洋……”随着竹板一声敲响,海安高新区隆政街道文艺志愿者登上万里千家“惠民文艺”演出舞台,采用“理论+文艺”的形式,向群众宣讲新思想内容。

日前,为深入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做深做实,隆政街道坚持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宣传宣讲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顾仁军说,隆政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专题活动,不断增强微聊宣讲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进一步推进利民实事越办越好。

“四讲联学” 推动理论入心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今天我们就围绕‘三农’工作和大家聊一聊讲一讲。”18日下午,在隆政街道三里闸村“微聊亭”,该村党总支书记梅晓勇正在开展“三农”主题宣讲。今年以来,该街道在创新推出“三提四化”微聊宣讲机制的基础上,特别实施“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员干部示范讲、村党总支书记下沉讲、百姓名嘴燎原讲”“四讲联学”方案,切实推动理论宣讲热起来、火起来。理论宣讲不仅要沉下去,更加要沉到心。隆政街道还特别推出“导学+联学”“导学+送学”的形式,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补足精神食粮,确保宣讲一个不落,学习一个不少。

隆政街道结合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将新思想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有机结合,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截至目前,隆政街道已开展各类形式宣讲30余次,辐射近5000人。“我们量体裁衣,以小庭院为宣传阵地,开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微聊课堂,通过‘小灶’类、‘点单’类学习形式,让群众愿意听、记得住、用得上。”隆政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伟表示。

建言献策激发青年奉献

“移风易俗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首先在思想上就需要革新。”“我同意老许的说法,除此以外,我们还要加大对困难户的帮扶力度,让他们掌握硬本领,树立勤劳致富的正确思想……”15日上午,由建设村党总支牵头开展的“我为支部献一策”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各党员围绕当前村级重点工作,纷纷踊跃向村党组织提出自己的建议。目前已收集各类建议16个。为不断汇聚党员之力,凝聚党员之能,隆政街道坚持不断织好支部与党员的联结线,鼓励党员建言献策,对当前工作进行批评,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切实抓好“两委”班子队伍建设。

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党员活动日安排,隆政街道还着力在强化青年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党性修养上下“真章”,组织青年党员集体参观海安市博物馆,感受海安千年变化。村党组织书记带领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青年党员牢记自身座右铭。“新时代乡村振兴,有本领、有才干的青年干部、青年农民才是主力军。我们要把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培养起来,锻炼起来。”人大隆政街道工委主任周时兰介绍道。

三张清单督促实事落实

“我在手机上发布了一个微心愿,希望有人能帮助我从家里搬运下蚕茧,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愿就能实现了……”8日,时值蚕茧开秤之际,由于程老爹年事已高,家中的蚕茧搬运不动,为此苦恼不已。建设村在收到他的微心愿以后,随即组织志愿者为他搬运蚕茧。今年以来,隆政街道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纳入“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过程,街道全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达51个,同时通过“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三张清单”管理模式,确保实事项目工作有推进、有落实。目前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50%,年底之前将如期完成。

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隆政街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组织辖区党代表对集镇区、安置小区等进行巡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同时通过召开党代表约见党员的形式,不断集群众之“智”,推动创建工作赋能加核,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外部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十大项目工程”,常态化为群众送理论、送健康、送文艺、送农技,让“志愿红”成为隆政街道最靓丽的底色。

(作者周钰翔)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