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高楼阳台惊现孩童攀爬 社区邻里联手化险为夷
2022-06-23 07:36:00  来源:江海晚报  

“这可是在玩命啊!”“谁能联系到家长?”“赶紧打电话给小秦!”……14日晚7点13分,南通市幸福街道幸福人家小区居民黄女士拍了一条视频发在网格微信群,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只见视频里,对面楼幢的16层一单元,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爬上了阳台外的不锈钢晾衣架,在上面颤颤悠悠地来回走动玩耍,这一幕让大家看得是胆战心惊,情况万分紧急!

此时,居民所说的小秦,也就是施店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长秦金燕,正在家里陪孩子做作业。听到微信滴滴地响个不停,她隐约感觉到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赶紧打开手机查看,这一看,着实捏了一把冷汗。紧接着,秦金燕迅速联系社区值班同志和物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打开楼道微网格微信群,快速搜索定位孩子家长,并拨通电话与家长取得联系。所幸,孩子的母亲就在小区附近,接到电话后立刻往回赶。

小区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主任、微网格员已到了现场,由于楼层太高,地面无法对话,为了避免人群围观给孩子造成压力,他们决定通过隔壁住户对孩子进行劝回。巧的是,他们与孩子母亲在电梯里碰上了,“轻轻地叫唤他,声音不能大,万一惊着他。”进门前,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彭姝珺叮嘱道。很快,孩子安全回屋,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感谢各位好心人,孩子已经安全了,为你们点赞。通过这件事情,也是给年轻的家长提了个醒:孩子的安全教育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其中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最重要……”警报解除后,秦金燕趁热打铁,在群里进行了一场微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家长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暑期即将来临,幸福街道施店社区也将持续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精心设计主题教育、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活动项目,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美好的童年。

(作者吕燕子)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