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清仓见底”全覆盖 网格服务零距离
2022-06-23 07:39:00  来源:江海晚报  

今年4月以来,南通市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开展“清仓见底”网格基础信息排查专项工作。社区网格员切实走进网格,全面摸清“人、地、事、物、组织”底数,做到数据“清仓见底”,网格共治共享。

社区为网格员配备了专项行动工作牌及居民基础信息登记表,在上门入户过程中亮明身份,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在敲不开门、采集不到信息的情况下,联合社区民警一同上门,争取做到将网格内的每个住户信息登记完全,确保信息采集完善不“堵车”、不遗漏。

网格员白天收集网格基础信息,晚上更是趁热打铁将信息录入网格化服务管理智能应用平台,对系统内有出入的地方进行增减,以房管人,确保房屋、人员信息登记到位,既实现了数据的全面收集,更实现了数据的应用。

在基础信息核实走访过程中,创新“微网格”微治理模式。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微网格99个,每个微网格包含30~40户居民。安排99名群众基础好、热心肯干的邻里骨干担任微网格员。由微网格员协助网格长参与所在微网格的基础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并上报动态信息成为常态。每个微网格建立微信群,确保每家每户进群,由网格长和微网格员作为群管理员,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核酸检测通知等。

社区还将“疫苗接种”任务和返通人员数据摸排工作相结合,通过入户走访、清仓见底的方式确保任务进度扎实推进。此次专项行动不仅完善了网格化管理基础信息,全面掌握社区人口动态情况,同时也拉近了网格员与居民的距离,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顾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