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爱来癌去”志愿者入户送温暖
2022-07-13 09:15:00  来源:江海晚报  

“手麻脚麻,是化疗后的正常反应,不要担心,会慢慢好起来的。”顶着7月的酷暑,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书记夏丽梅一行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义工社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通州区星河家园蔡大妈家中问诊,耐心地为蔡大妈释疑解惑。

今年70多岁的蔡大妈和刘大爷两人,一个身患乳腺癌和胃癌,一个身患肺癌,唯一的儿子几年前患病去世,老两口对于志愿者送医上门十分感激。当天,夏丽梅一行人还走进另一户家庭,看望李阿姨家患脑瘤的儿子。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义工社的党员志愿者、肿瘤科主任张亮现场仔细察看了病人的脑部CT图片,给出了进一步治疗的建议意见。捐助中心也根据李阿姨一家的困境,帮助李阿姨一家申请了慈善救助。

这两户大病家庭均是南通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与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实施的“爱来癌去”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据悉,为满足特殊困难群体多层次的需求,今年年初,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党支部将实施“润心工程”作为党支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的有效载体,“爱来癌去”志愿服务项目便是其中之一。除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癌友提供上门服务,该项目还会定期到社区开展免费义诊、防癌科普讲座等活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近两年来,捐助中心党支部在做好传统帮扶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夏丽梅表示,今后,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孤、助残等重点服务领域,科学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

(记者龚秋瑾 通讯员郭楠)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