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离别52载!他在南通找到亲人
如皋警方DNA比对助团圆
2022-07-13 09:14:00  来源:江海晚报  

12日上午,如皋市公安局,与亲人分离52年的山东人彭京志与他的南通亲兄弟们深情相拥。

52年前,3个月大的彭京志被抱养到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直到养父去世,他才知道自己的身世。自那时起,年近花甲的他尝试了各种方法寻找自己的亲人。

南通、韩殿军,如此有限的线索,如何找到亲人?彭京志的儿子彭亚在网络上试图寻找线索,“南通如皋磨头姓韩的人多,到那边找找看。”6月28日,彭京志在儿子和女婿的陪同下,来到如皋市磨头镇寻亲。

一个镇也不小,如何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韩殿军”?找了一天毫无结果的他们想到了派出所。当晚8时15分,值班的如皋市磨头中心派出所教导员曹建忠热情接待了他们,听闻来意后,当即采集了彭京志的DNA样本,随后将情况反馈给了如皋市公安局DNA实验室。经过比对,民警发现家住南通市区观音山街道的韩洪云可能与彭京志有亲缘关系。而韩洪云也反映,父母生前说过,小时候家中一兄弟被抱养了。

本着严谨的态度,民警需对韩洪云采样鉴定才能核实他是不是彭京志想要寻找的亲人。因韩洪云来如皋采样不便,7月6日下午,如皋市公安局刑警大队DNA实验室民警专程来到市区观音山街道为韩洪云上门采样。第二天,好消息传来,经过DNA比对,彭京志与韩洪云为亲兄弟。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想他、找他。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认出来了,这就是我弟弟,绝对没错!”昨天,在如皋市公安局,大哥韩红军紧紧握着彭京志的手,湿了眼眶,二哥韩洪云、三哥韩洪圣同样红了眼睛。韩红军透露,当年因为生活贫困,家里无奈将最小的弟弟送养。

为感谢如皋警方倾力相助,认亲现场,彭京志和南通的哥哥们向民警送上了锦旗。记者了解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如皋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各派出所设立了免费DNA采集点,方便有寻亲需求的群众就近采集,助力寻亲家庭早日实现团圆。自2021年公安部“团圆行动”部署以来,如皋刑警已帮助5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园园)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