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为困境青少年改善居住条件 启东启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2022-07-15 16:20: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记者 黄海) 一间梦想的小屋,一个筑梦的空间。昨天,在启东市海工园(寅阳镇),一间“梦想小屋”终于建成,房间明亮大方、整洁典雅,关爱对象小雅(化名)开心地告诉前来看望的区镇党(工)委副书记袁雪松和寅阳商会会长朱红星:“特别喜欢!这就是我的梦想小屋!”

“这墙角都发霉了啊!”“这边墙面也掉渣了。”“这桌上杂物堆得太多了,写字的地方都没有了!”……今年6月中旬,启东市海工园(寅阳镇)团(工)委联合寅阳镇商会启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关爱对象小雅装修属于她自己的梦想“小天地”。

在装修细节上,区镇团(工)委与商会工作人员经过走访,结合关爱对象的需求和改造标准,与装修师傅多次校对,最终决定对老化的电线线路、破旧不堪的顶面、发霉脱落的墙面等进行施工改造,并定制配备了床、书桌、衣柜、窗帘、电灯等家具和生活用品。

经过大半个月的施工打造,“梦想小屋”终于建成,全屋板材均使用环保材料,全方位保障孩子的健康。小雅原先住的屋子杂乱不堪,屋内的白墙十分肮脏,经过改造后,房间大变样,有了漂亮的衣橱和书柜、书桌,小雅可以有做作业的地方了……

为困境青少年改善居住条件,可以为他们点亮无限梦想。据了解,启东将充分发挥“梦想小屋”空间和枢纽作用,把服务关口前移,把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培养等综合服务融入小屋,在服务中锻造能力、提升水平,打通关爱困境青少年群体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