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95后护士“就地上岗”
2022-07-26 09:19:00  来源:江海晚报  

25日,记者从如皋市卫健委获悉,如皋市人民医院95后护士吴丽花路遇车祸伤者,就地急救的故事被广为传颂,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事情发生在7月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当天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完急救培训的吴丽花驱车返回如皋。当行驶到204国道附近时,吴丽花看到有一群人聚集在马路上,地上似乎还躺着一个人。吴丽花将汽车停在路边,上前一探究竟。

“现场,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电瓶车倒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头盔滚出去好几米远。”吴丽花告诉记者,“经过观察,我发现他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人却没有意识,嘴巴里有些血沫。检查他的瞳孔可以看见有散大的迹象。”

鉴于伤者的症状,吴丽花怀疑伤者有颅脑出血的症状。为防止伤者后续出现呕吐物堵住气管的情况,吴丽花把伤者的头偏向一边,并将伤者口腔里的血污进行了清除。

“我当时是比较紧张的,毕竟身边没有医生,而且伤者情况比较严重,我怕耽误了救治。”担心自己没做到位的吴丽花,想起了刚刚给自己做急救培训的张利远教授,于是她拨通了张教授的电话,寻求远程指导。

吴丽花一边和张教授通话,一边细心观察伤者的情况。她一直守在现场,直到救护车的到来。吴丽花向急救医生介绍了伤者情况,并帮忙把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后才离开。

吴丽花是如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工作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当记者问及她救人时候的想法时,她不假思索地说道:“当时根本没有多想,就是一种本能!碰到这种紧急情况,只要是医务工作者,谁都会上前帮忙!”

据记者了解,受伤的这名男子是如皋白蒲人,当天被送到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急救后,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已经被转运至如皋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记者李波)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