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绿芽”公益暑托班 为孩子托起七彩夏日
2022-07-26 09:17:00  来源:江海晚报  

“小朋友们,你们手里是不是都有一个塑料瓶子?跟着老师一起把它拿起来……”21日下午,一场格外有趣的生活实验课在如皋市如城街道城东社区的农家书屋开课。金寰宇是这堂课的志愿者老师,她和女儿王语朵一起报名参加了“绿芽”公益暑托班。

“这次暑托班是纯公益性质的,家长和孩子可以以亲子志愿者的形式共同参与进来,每一对亲子志愿者都可以成为老师。”金寰宇告诉记者,“志愿小组的成员们共同商量,排出课程表。这堂生活实验课就是我和女儿一起策划的。”课堂上,金寰宇耐心细致地讲解,引导孩子们有序完成每一个实验步骤,随着柠檬酸和小苏打的融合,扎在瓶口的气球便逐渐膨胀起来,引得孩子们连连惊叹。“哇,我的气球鼓得好大!”实验课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如皋市绿芽启爱服务中心负责人尤媛告诉记者,“绿芽”公益暑托班以社区为依托,借助绿芽启爱服务中心亲子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看管难”的问题。“我们让亲子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做老师,通过精心编排的课程,让孩子在暑假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暑托班的课堂上,除了家长志愿者外,还能看到小小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8岁的陈米朵做起舞蹈老师来毫不含糊,从动作拆解、到示范演练,这名小老师都教得头头是道。大学生杭仲表示,这样的暑期实践让她成长很多,下节课她将为孩子们讲解安全教育的生活小知识。

据了解,“绿芽”公益暑托班第一期目前已在如城街道城东社区复兴少年宫开班,课程涉及阅读、播音、舞蹈、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该公益暑托班后续还将在更多社区开班,活动将持续整个暑假。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章志辉 蔡梦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