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献血车开进瑞慈医院186人捐献全血5.84万毫升
2022-08-15 09:15: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日至11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南通瑞慈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两天共计186人成功捐献全血5.84万毫升。

“我们骨科病人在手术过程中会碰到需要输血的情况,有时候医生开了输血单,血库却无血可用,看着病人着急的样子,我们也心痛。一个健康的人献200至400毫升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就能让每个需要血的病人都及时用上血。”瑞慈医院骨科护士长赵焕利说。迄今为止,她已经累计献血10次,共计3000毫升。

该院消毒供应室纪建芳也是一位献血达人,目前已累计献血16次,总量达6100毫升。她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献血者能在不影响自身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去点亮别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同样来自消毒供应室的周晓燕是院内的献血冠军,从2002年开始,她每年坚持无偿献血,至今,献血量过万,获得过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副科长杨玭介绍,近期,受到高温天持续影响,路上行人减少,市区各大固定采血点每天只有六七十人前来献血。而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每天至少需要150人的献血量。“目前,南通市血库中 A、O、AB型都比较紧缺,特别是O型的红细胞非常紧缺。希望更多爱心市民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奉献更多爱心力量!”杨玭提醒,市民献血前注意清淡饮食,不熬夜、不饮酒。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马小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