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便民晾衣架“晒”出文明新风尚
2022-08-16 09:16:00  来源:江海晚报  

“有了这些晾衣架,我再也不愁没地方晾衣服、晒被子了。” 南通市天都花苑北区新增的晾衣架在解决居民晾晒问题的同时,也让小区环境保持美观整齐。

此前,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网格员王超在天都花苑北区开展巡查时,发现小区存在不少乱晾晒现象,不仅破坏小区整体环境,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社区去年曾集中清理过“乱晾晒”,然而无论是上门做工作,还是剪去晾衣绳,成效都不大。

面对“顽疾”,社区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最终决定用党建为民服务资金在天都花苑北区和五一新村两个老小区试点安装共享便民晾衣架。随后,网格员就公共晾晒区的选址进行实地勘察,并就便民晾衣架的安装等事宜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在小区阳光较好、不影响出行处统一安装4处晾衣架,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为持续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今年以来,五一社区陆续开展“楼道出新”“宣传栏提升”“安装便民座椅”等便民惠民“微行动”,提升老小区“颜值”,树立文明“标杆”。今后,社区将继续通过定期走访巡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晒”出更多幸福感。

(作者薛寒)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