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老师们的暑假都去哪儿了
2022-08-17 08:55:00  来源:江海晚报  

13日,在南通开发区图书馆,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育才校区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祝燕飞老师以《好心情 好孩子 好人生》为题为家长们授课。祝燕飞不仅给家长们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还在现场给20组亲子家庭解读了绘本。她说:“开发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育才校区党员志愿者自发走进图书馆,已经连续多年在暑期从学科角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这也是我们学校家庭情感文明研究组成员们自发参与的活动之一,主要指导家长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如何与孩子相处。”

记者在一张“能达书院家长课堂课表”中看到:暑假期间,开发区实验小学集团每周六均有优秀教师在区图书馆公开授课。祝燕飞说:“暑假里,我过得非常充实,有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的集中研修,有自己计划的专业研读,还有暑期托管,还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亲情。”

带队参赛,丰富学生爱好

13日,如皋师范附属小学教师谢鞠正在江西赣州南康。他带领20名选手,迎战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他说:“暑假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带领学校孩子们迎战各类无人机、机器人比赛。”

现为如师附小科技教师的谢鞠,原本是一名体育教师。因为对科技教学感兴趣,成为该校航模队、机甲大师、无线电测向等科技特色社团的指导老师。在采访中,谢鞠表示,利用这段时间带孩子参加各类比赛,既帮助孩子从动手操作中了解科技的奥秘,也让自己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

暑假期间,盐城、张家界等地都有南通老师的身影,他们不是去游山玩水,而是带领着孩子们参加各类赛事。近日,紫琅一小美术组的张钺舒老师就带着该校47名学生共同绘制的10米长卷作品《地球的项链》,前往张家界山间亲子艺术节,以“地球的告白”为主题,在张家界军声砂石画文创园布展,这是紫琅一小学生作品首次入选全国少儿艺术展。

勤奋练习,增强教学技能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但依然阻挡不了各地各校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他们都在利用难得的假期提升内在素质与修养,促进专业提升,为新学期的减负增效提前进行谋划。

12日,紫琅湖实验小学教师吴淑淇正在练习“三字”(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她说:“我最近在进行读书练功、研习课标、备课打磨、撰写论文等,希望通过暑假期间的努力,让我在专业成长的路上一往无前,不断进步,为更好的自己、为教育的梦想蓄势待发。”

11日上午,在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幼师张小丽的手指跳动下,一曲《春天的童话》随风飘扬,这是张小丽老师给自己安排的“暑假作业”。暑假期间,张老师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弹一个半小时钢琴来精进自己的技艺,她说:“我现在多练习些儿童歌曲的钢琴弹奏,提高自己的演奏技能技巧,为开学后幼儿艺术上的课程开展做准备。除此之外,我还重新对绘本进行了研读和挑选,在众多幼儿读物中,选择合适且具有正能量的读物和教辅材料,打算开学后向幼儿和家长们推荐。”

据了解,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在暑假期间要求所有幼师,在家中勤奋练习说、唱、弹、跳、画、讲故事等各项技能。在开学前一天幼儿园将举行技能技巧比赛,检验幼师们在暑假期间的练习效果。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