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为家乡少年圆梦 老兵王友成捐赠10万元
2022-08-17 08:59: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泰州兴化市安丰镇政府给南通市通沙汽渡发来感谢信,有75年党龄、96岁的汽渡离休老干部、新四军老战士王友成同志捐赠10万元为家乡少年圆梦的事迹,才为单位知晓。

王友成家兄妹7人,其为长子,17岁参加革命,1947年入党,曾参加过兴化独立团解放兴化城等战役。1958年,他转业至南通市交通局、通沙汽车轮渡管理处等工作,现已是96岁高龄,身体状况尚可,兄妹中只有两弟尚在。解放后党和政府保送其小弟上了大学,成为工程师。

一生跟党走,是王友成的初心,也是一辈子的行动。通沙汽渡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广明介绍,离休后的30多年来,王友成坚持不懈地奉献。1999年,他将40年革命斗争的经历整理成文,并创作诗词40多首。描写抗日战争的《血战兴化城三垛伏击战》、解放扬州的《追忆硝烟散尽日》、海防斗争片段《千里海疆换新颜》等文章,成为南通中小学革命历史教育的宝贵素材。2019年1月10日,他写下遗嘱,拿出5万元作为党费上交。

他一直牢记地方党和政府的恩情,决定从微薄积蓄收入中,取出10万元,帮助家乡安丰镇青少年,特别是战争中牺牲烈士的后人,完成人生的梦想。 

(记者龚秋瑾)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