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职工书屋助力“书香南通”建设
2022-08-23 09:08: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南通市市级机关职工书屋开放使用。该书屋建筑面积近200平方米,分东西两个区域,设有藏书区、借阅区、阅读区,现有藏书5000余册,阅览座位30多个,提供自助借还、查询和续借等方便快捷的借阅服务。

当前,以阅读理念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提升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十分迫切。因此,南通市市级机关职工书屋开放使用,在不断丰富职工书屋书籍种类和数量,打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喜爱的“精神家园”,丰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南通市再树党员干部、职工文化阅读品牌,值得肯定和推崇。

阅读一本好书甚至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对一座城市而言,市民的阅读水平也决定了这个城市的精神气质。所以,南通市市级机关积极落实“书香南通”“书香机关”建设,落实“推动全民阅读”这一民生工程,通过建设机关职工书屋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可以让广大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感受读书的快乐,能够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读书热情,使更多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从阅读中获得精神的愉悦。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1995年,该组织宣布:每年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读书日的宣言称: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进一步看,书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重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读书活动,是一种长远的智力投资,也是惠民的好福利。一方面改善了人们的阅读环境,培养阅读习惯,另一方面也激发了读书兴趣,拓展了全民读书的空间,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张力。

全民阅读正当时,最是书香能致远。期盼机关部门、各级工会和更多企业继续做好职工书屋管理,不断创新贴近职工群众的文化形式和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扎实的文化活动,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的“精神家园”,让阅读之光照亮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心灵。

(作者沈 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