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77名困难家庭学生获金秋助学金
2022-08-25 09:07:00  来源:江海晚报  

圆梦微心愿、谈奋斗理想、听成长课堂……24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在身边·助圆学子梦”金秋助学座谈会,为困难家庭学生代表发放金秋助学金,真情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子女,助力渴望求学的莘莘学子成才梦想。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市总工会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形成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10多项创新举措。

金秋助学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工会组织的一项传统常规的实事项目,更是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的延伸。据了解,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持续开展27年,通过“扶贫”与“扶志”,“眼前”与“长远”相结合,为职工解决燃眉之急,为孩子撑起理想风帆,成为社会知名的“献爱心、暖人心、鼓民心”的工会品牌活动。近5年来,工会投入助学金近250万,资助困难家庭学生761人次,帮助孩子们实现大学梦。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爱心帮困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市总工会加大助学活动力度,提高助学金标准,根据困难职工实际家庭情况,分别提高500元至2000元不等。最终,确定77名困难学生为助学对象,发放助学金额将达32.65万元。

座谈会上,3名受助家庭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围绕“圆梦助学”主题,讲述了工会困难帮扶、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活动给各自家庭及个人学习生活带来的变化。江苏安惠生物副董事长、劳动模范陆汉萍作为劳模代表发言,勉励学子自强不息,切实履行起社会责任。此外,现场还举办了“爱的成长”主题讲座,为学生和家长们破解“成长的烦恼”。

(记者彭军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