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上门收取清洗送回服务“一条龙”
首家“省标”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2-11-04 09: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日上午,海门区海门街道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南通地区首家由省红十字会、省国资委资助打造的省级标准的“爱心洗衣坊”。

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室内配备有洗衣机、烘干机、消毒柜等设备。由社区内老党员、爱心居民等14人组成月亮湾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爱心洗衣坊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失能、独居、空巢、重病残疾和高龄老年人服务,帮助老人改善卫生条件,提高生活品质。

“以后由志愿者上门收衣服、床单,清洗后再送回,真的太好了。”今年80多岁的周素琴和老伴年纪大了,平时换洗衣物非常不便,现在有了爱心洗衣坊,志愿者上门收床单、被套,清洗后又上门送还,让周素琴既开心又感动。

今年以来,海门区坚持把主责主业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为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关键小事”,“爱心洗衣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今年6月,海门区在光华社区建成海门首家“红十字爱心洗衣坊”,深受社区老百姓欢迎,目前,海门已建成两家“红十字爱心洗衣坊”。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顾聆译 钟志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