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村和爱心企业关爱孤寡残疾老人
2023-03-21 09:56:00  来源:南通发布  

3月19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残联、徐家桥村和南通炜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兴仁镇四安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孤寡、残疾老人提供理发、剪指甲、量血压等服务,还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常识,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当天的敬老院大院内热闹极了,来自镇村和南通炜森公司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郭社五、羌树林等老年人听说有理发的志愿者要来,早早的就在等候。当志愿者为他们理好发、剃完胡须时,两位老人高兴地说:“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感谢志愿者的帮助。”理发和剃胡须是当天最受欢迎的服务项目之一。打来开水、烫脚、剪脚指甲、修脚等一套流程下来,来自南通炜森公司志愿者席兵忙的满头大汗,他用专用工具为王志锡老人剪掉长脚指甲,还进行了修脚护理。王志锡老人连声说:“这位志愿者剪脚指甲和修脚很专业,我现在感觉舒服多了。”当天,共为18位老年人剪脚指甲和修脚,解决了他们脚上的问题。严水建、张刘云、杨智峰等来自炜森公司的志愿者同样忙了整整一个上午,为老年人提供理发、剃须和剪指甲的志愿服务,深得老年人的欢迎。

陈国华是南通炜森公司的总经理、志愿服务队队长,他为99岁高龄的聋哑残疾人李金莲测量血压时,发现老人家血压稍微偏高,就与敬老院院长纪燕进行了交流,特别提出每天要安排工作人员搀扶老人在院子内散步,饮食注意清淡,定时喝开水等,纪燕说:“我们一定将这些注意事项写进护理要求中。”她还告诉我们说,敬老院对每一位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特别是残疾老人、高龄老人和患病的老人都有特殊护理要求,力求做到精准护理到位。陈国华告诉我们说:“公司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多次走进敬老院、居民小区和特殊人员家庭,为孤寡、残疾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体现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突显公司诚信服务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让老年人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徐家桥村的党员志愿者李佳佳等也加入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的行列之一。

兴仁镇残联副理事长郭明玉为在场的孤寡老人、残疾老人们讲解了春季生活上要注意的事项,特别是目前流感影响大,提醒老人们不要将厚厚的棉衣脱掉,注意保暖,还要注意休息和饮食。郭明玉还走进食堂、老年人宿舍,了解老人春季伙食搭配、食堂卫生和居住安全、护理等情况,一再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老年人护理保健工作,让孤寡、残疾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季永健 孙林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