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修车老人生平事迹”展出
2023-03-29 09:57:00  来源:江海晚报  

28日上午,“大爱永存——修车老人胡汉生生平事迹展”在南通群英馆特展馆(城南别业)开展。展览通过复原胡汉生的修车场景,展示他的感人事迹、荣誉证书、修车小结以及纪念老人的诗词书画等艺术作品,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胡汉生修车不止、行善不断的凡人善举。

2023年是精神文明“南通现象”获评全国精神文明十件大事二十周年,也是被新华社誉为“慈善双雄”之一的修车老人胡汉生逝世十周年。老人生前系原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潭村村民,他摆摊修车的唯一目的就是挣钱行善。14年间,他把修理自行车辛苦赚来的10多万元血汗钱全部做了慈善。老人曾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通城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最美修车老人”。

当天,胡汉生之子胡振华也来到展览现场,向众人讲述父亲14年来修车不止、行善不断的慈善故事。“作为修车老人的儿子,我时刻以父亲为榜样,传承老人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关心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的南通贡献力量。”胡振华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5日,展览期间每周末将有胡汉生之子胡振华现场签赠书籍,每日限量20本,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去观展。

(记者王怡)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