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挖掘机作业还居民一个干净的鲍果河岸
2023-03-30 09:38:00  来源:江海晚报  

“以前的鲍果河东岸垃圾很多,臭气熏天,周围居民意见很大。现在,在南通市三里墩社区的努力下,河岸变干净了,我们也会继续保持河岸的干净。”28日,家住远创樽樾花苑的居民李先生说道。

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针对市场、小区、河道等几个迎检关键点位反复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发现在远创樽樾花苑南区西侧的鲍果河东岸存在着脏、乱、差等问题,味道更是难闻,社区决定必须清理。

按照惯例,社区会召集保洁员清运垃圾。但一来保洁员年龄偏大,在斜岸上作业不安全,二来垃圾不能集中焚烧,也不在环卫处置范围内。怎么办?为及时清理、快速恢复河岸的整洁,社区经讨论决定:雇用挖掘机前来作业。

14日中午12点,社区雇用的一台200型挖掘机准时开始施工,从12点一直干到傍晚6点,经过6个小时的作业,将河岸上的垃圾铲运得干干净净,并且压实深埋。在此期间,社区工作者一直在现场指导操作、检查效果,并对围观的居民宣传河道保洁要求,劝诫种菜的居民今后要爱护河道,不再种菜。

社区组织的这次机械作业清理河岸垃圾行动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表扬,很多居民也自发地参加到护河巡河中来,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河岸的干净、整洁。

(作者马达 李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