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各镇(街道)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扶残助残活动
2023-05-30 10:24:00  来源:南通文明网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南通市通州区残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党建助残、上门慰问、健康义诊、普法宣讲、残疾人母亲康复护理技能培训,举办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助残日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各镇(街道)残联积极响应,聚焦助残日主题,因地制宜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金新街道

在通州区残联的指导下,金新街道残联邀请盲人按摩师到狮子桥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进行免费按摩,提供义诊咨询,开展以残助残公益活动。辖区残疾人与按摩师傅交朋友,积极配合康复训练,残疾朋友们互相交流、相互扶助,让他们看到自身的价值,更加坚定了自力更生的信念,而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随着天气日渐升温,细心的社区志愿者发现残疾人之家日间照料的残疾人头发长长了,便主动上门为残疾人理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还与残疾人谈心,向残疾人发放助残康复小折页,宣传康复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残疾人乐观面对生活。

街道残联还精心准备了慰问品,对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残疾人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的同时,仔细询问残疾人家庭情况,关心残疾人日常生活起居,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帮扶政策,积极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出谋划策。

兴仁镇

5月19日,通州区兴仁镇残联、徐庄村和酒店社区党总支共同举办“开开心心坐地铁,快快乐乐看变化”主题活动,残疾人们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乘坐地铁一号线,喜看南通城市发展与变化,迎接“第33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走进地铁政务中心站,宽敞明亮的站台、快捷准点的地铁、规范到位的服务……一下子就吸引了残疾人朋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残疾人黄飞翔告诉我们:“早就从电视上知道市区有了地铁,一直想来看看感受一下,今天镇村干部帮我实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愿望,让我感觉非常的快乐。地铁上好干净,乘坐家乡的地铁,感觉非常舒服。”大家乘坐地铁从政务中心站出发,到紫琅湖站,出站稍事休息后,又乘坐地铁返回。在乘坐电梯上下时,酒店社区党总支部第一书记王克果主动站在第一个,及时提醒大家站立好,注意安全;黄季、杨佳杰、吴可菁等志愿者忙前忙后,帮助他们扫码进闸,等候地铁车辆的到来;徐庄村将准备好的水、零食分发给残疾人员,让他们感动不已。张美芳说:“镇村干部还为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我们真是非常的开心,满满的幸福!”

石港镇

为进一步传递全社会对残疾人特殊群众的关心关怀,5月21日,石港镇残联组织志愿者们陪伴残疾人朋友前往石港镇睹史院村参观游览,近距离体验乡村巨变,感受乡村振兴。

睹史院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随着沧海桑田的时代变迁,逐渐形成了水乡泽地,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在唐代有一座睹史禅院时为四合大院,唐朝诗人刘禹锡慕名亲临睹史院,吟诵诗词,“睹院闻莺”为渔湾十景之一,睹史院由此得名。

阳光普照驱走了阴雨的寒意,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残疾人朋友们一路欢歌笑语,道路蜿蜒连绵整洁靓丽,树木花草郁郁葱葱,田园蔬菜清香扑鼻,农庄人家景美如画。大家逐一参观了睹史院村党群生活馆、圣耕园、平暴纪念广场等景点,赞不绝口表示大开眼界。

(记者徐秋尘)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