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2023-10-26 09:57: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柏树墩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开展“建设江海平原特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议事前,柏树墩村邀请政协委员、村干部、群众等相关议事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大排查,充分倾听村民建议,针对房前屋后的环境、河道整治情况、精品线路大环境等,狠抓落实,制定方案,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协商议事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精品线路墙体彩绘、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以“硬核”举措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群众代表王玉宽表示:“大家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环保规定,制止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如主动将沟头、坝头堆积的柴草移至别处,房前屋后杂物主动清理,村内小广告及时清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区政协委员王雷提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宣传活动,让维护环境深入人心。同时实施全过程监督,实行‘月评比、季考核’,确保环境整治落到实处,乡村面貌‘换新颜’。”

会后,柏树墩村汇集各方建议,整理形成“协商建议清单”,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颜增质。下一步,柏树墩村将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作者葛宏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