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致敬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
2023-11-17 09: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3日上午,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会在宁举行,南通市5名见义勇为人员获表彰,1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见义勇为工作先进。

一个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不仅需要物质基础的极大丰厚,还需要精神文明的持续提升,“见义勇为”“见义众为”就是这个时代简单又朴素的精神体现,同时也是深入人心的强大正能量。

近年来,南通持续厚植“见义勇为”丰厚土壤,建立健全选树、宣传和培育机制,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持续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新时代社会风尚,让争当英雄、敢当英雄成为江海大地动人的奋斗底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从来都是时代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榜样的力量也是潜移默化的,越是凡人善举,越有让人深信不疑、见贤思齐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以本次南通市荣获省级表彰的人员来说,有蹚入冰冷河水救人的七旬老党员石秀峰,有不惧持刀歹徒舍己救人的退伍军人孙士冲……每一位获奖者都是平安南通的“最佳代言人”。在平日里,他们只是一个个默默无闻、辛勤劳动的“平凡人”,但遇到危险时,他们向险而行、挺身而出,化作一个个英雄出现在弱势群体身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大英雄”。

用心用情关爱英雄。崇尚英雄不仅要表彰,更要切实保障好人有好报。要加强和完善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补偿救济机制,加大见义勇为奖励优待力度,不断提升政策支持、司法保障等实效性。与此同时,重点关注见义勇为者的日常生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消除后顾之忧,让见义勇为者敢挺身而出。

积极宣传凡人善举。宣传榜样,才能推动更多潜在的勇者不断涌现。对待英雄,必须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予以更多宣传和照顾。当前,我们正处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前进的道路有坎坷、有崎岖,需要我们集聚更多正能量,以身边的凡人英雄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良好局面。为此,要继续加大发现、选树更多身边英雄的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以及互联网等媒体手段,广泛宣传这些好人好事,记录身边英雄的平凡小事,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张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