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全力打造“诚信兴仁”
2024-01-18 09:55:00  来源:南通发布  

1月15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兴仁镇市场监局举办的“倡导诚信经营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打造和推进“诚信兴仁”。

大家来到位于兴仁村曹家羊肉馆一条街,只见环境干净整洁、“诚实守信文明经商”“文明用餐以俭养德”标语随处可见、市民们有序购买……诚信经营和谐氛围浓。如东县石甸镇陈邵明全家在曹老二羊肉馆就餐时不慎遗落贵重物品,店里员工拾金不昧将原物返还,陈邵明全家向曹老二羊肉馆赠送了牌匾。员工杨彩云说“我们打扫卫生时,会特别留意顾客是否有遗漏随身物品在店里。尤其节假日期间,有不少顾客不小心把电子手表、手机遗落在餐桌上,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将物品归还。”

兴仁村曹汉林羊肉馆已经经营了40个年头,作为老字号,曹汉林深有感触地说:“诚信经营是我们经营之道,更是生存之道。我们注重管控采货渠道,只从正常渠道采购羊肉,力求给消费者带来舌尖的安全和美味。”

在当天举办的“2024年兴仁镇暨兴仁村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曹家羊肉馆一条街餐饮店代表宣读了《坚守诚信为本共建食安兴仁承诺书》,从执行法律法规、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人的落实、各类许可证件的领取、保持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和承诺。辖区羊肉馆一条街所有餐饮店店主纷纷在这个《承诺书》上签字。一羊肉店负责人曹汉高说:“签字就是承诺,同时就要从现在起在行动上履行承诺,执行好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服务好消费者。”当天还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百姓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回答市民百姓的咨询。

兴仁村党总支书记张卫国说:“将积极推进‘诚信示范街区’,全面推动商户深入开展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和示范表率作用,着力营造‘诚信兴仁’党建服务品牌。”

(作者季永健 曹冬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