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芦花港村及时为村民解决用水难
2024-01-18 10:01:00  来源:南通发布  

1月12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芦花港村三组至八组的村民家中都通上了自来水,大家纷纷称赞村干部又为村民们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元旦过后,居住在芦花港村三组至八个组,共5个组村民家中的水管压力较小,水流的慢,有的村民家中的热水器都出不了水……严重影响村民们的正常生活。大家对此意见纷纷,村民们通过手机、微信群向村“两委”反映情况。芦花港村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陈何飞在微信群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察看,还走进多位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初步判断是自来水管安装年代已久,部分水管破损导致水压过小所造成的。

陈何飞在综合收集的情况后,立即与自来水厂进行了联系。水厂派专人现场了解情况后,根据大多数村民的建议意见后,制定了维修方案。随后就开始进行了施工。这次主要是更换自来水管道,涉及到村三组至八个组5个组,管道从直径63毫米,换成110毫米,原来的塑料管换成了PPR管材。自来水厂的职工不惧寒冷,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这段自来水管道,保证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用水。居住在附近的村民顾美玉高兴地对我们说:“村里及时为我们与自来水厂取得联系,自来水厂的师傅们也是抓紧时间施工,效率特别高,解决了我们用水的问题。谢谢了。”

芦花港村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陈何飞说:“村民生活遇到困难,我们就是要当好‘通讯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确保村民生活少受影响,不受影响。在新的一年里,将制定好为民服务清单,从点滴小事做起,拿出真心、热心、耐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季永健 成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