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李堡镇:理论、农技送田头 互动式宣讲人气高
2022-03-28 09:31: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三农’是指哪‘三农’?”“今年这是连续第几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近日,在江苏省海安市李堡镇中凌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一场“一号文件到田头 农技礼包请查收”的互动式宣讲活动给周边的农户送来了理论、农技双重“大礼包”。为了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李堡镇出动“小蚂蚁”青年宣讲团30多位成员到田头、进大棚、上农场开展宣讲,把惠农政策翻译成方言土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现在身后的是300亩农麦88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核心示范方,通过适期播种、全机械化作业、精准定量施肥和病虫草专业化防治,力争产量可以达到500公斤。”中凌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小波正向村民们介绍。近几年,李堡镇严格按照要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中凌村投资975万元建设了2215亩高标准农田,硬质化机耕路5044.3米,暗渠4514.8米,为机械化种植提供条件。农民通过土地流转既释放了劳动力又增加了收入,有效缓解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龄化困境。

李堡镇光明村是远近闻名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在八组施德先家的蔬菜大棚里,村党组织书记陆虞飞正在给抢收莴苣的群众讲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一号文件提出要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我们村要抢抓这一机遇,利用签订上海蔬菜外研基地的契机打开市场。”据了解,光明村持续推进“菜篮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定期组织农技志愿者给村民进行培训,帮助在稳定生产和畅通运输销售渠道上下功夫,科学引导菜农调整种植结构,稳定蔬菜种植面积,促进蔬菜均匀上市,带动农民致富。

“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批示范村、先进村,全面激活李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活力,端稳老百姓的‘菜篮子’,装满老百姓的‘钱袋子’,全面打造海安东部现代新型小城市,奋力跑赢李堡绿色崛起新赛程。”李堡镇党委书记许栩表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