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防疫一线党旗“红”,守护雅周健康“绿”
2022-03-28 09:35: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雅周镇党委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主动担当、严格落实,全面扎紧“外防输入”的“铁篱笆”,落实“内防扩散”的“安全线”,以组织网织就防控网,以组织力提升防控力,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

“疫”线有你,筑牢疫情防控“红堡垒”

疫情当前,镇党委第一时间发布“红色动员令”,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红色浪潮。许家庄村党总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采取“大广播响起来、小喇叭讲起来、微信群动起来”等多种形式,将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管控要求传达到每名群众,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请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外地来,主动报,多居家,少聚集...”许家庄村党总支副书记钱正芳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着她的“红色小喇叭”走进田间地头,穿过堂前屋后,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把防疫知识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她的脸上难掩疲惫,但每当为村民解答问题时,她的话语总是铿锵有力。钱正芳表示,对于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的老人们来讲,“红色喇叭”是村里发布通知、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对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意义重大,再苦再累也要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疫”线有我,争当疫情防控“红先锋”

在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下,全镇党员志愿者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迅速行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加强卡口管控,实行值班制度,牢牢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雅周村党总支细化防控网格,加强群防群治,利用熟人熟事的优势,高效调动党员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民小组长,人员管控、数据核查等相关工作我义不容辞,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始终冲在最前。”雅周村1组网格员周晓雪站在农贸市场门前为出入的行人查两码、测体温,脚下的鞋已经湿透,为民服务的脚步却从未停歇。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冲在前线,2020年疫情发生后,她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她再一次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在抗疫一线诠释着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其他党员志愿者树立榜样。

“疫”线有他,打好疫情防控“红战役”

镇党委将“网格党建”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建立起“镇、村、组、户”四级联动防控微网格,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延伸防控触角。兴雅社区作为全镇最大的农民集中安置区,完善细化相应职责。社区党委依托六个花苑及物业联合党支部,设立宣传督导队、管控先锋队、服务领航队、信息采集队等4支党员先锋队,推动党员到岗履职见效,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抓实疫情防控。

“对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一定要登记细致,千万不能麻痹马虎……”上午7点,兴雅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月霞早早来到社区卡口对志愿者再三叮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作为社区党委的一分子,要挺在前、冲在前,要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坚实的后盾。”徐月霞揉了揉疲惫的双眼,转过身又投入到返乡人员摸排中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雅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是不舍昼夜巡查值班的守护者,是不厌其烦叮咛嘱咐的宣传员,是有家不回无怨无悔的奉献者。他们以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切实做到党员动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在方寸之间彰显大爱,在细微之处尽显真情。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