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疫”线显担当,战“疫”“政”能量
2022-04-06 15:49: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推动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防控“一盘棋”。局党组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人员非必要情况下“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等管控措施和“十必须十严禁”纪律规定,要求全体人员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把好四个“关口”,推进服务前移,织密防控“一张网”。管好“入口关”。在政务服务大厅合理设置进厅通道,加强人员值守,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对进入大厅人员,严格“场所码”登记,详细测量体温,认真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后勤关”。在窗口、会议室、卫生间、电梯口等位置放置免洗手液、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天不低于4次对电梯、楼梯、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定期集中开窗通风,营造安全的服务环境。守好“安全关”。对所有工作人员实施个人健康管理,排查近期离海情况,精准掌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每日两次安排人员对大厅疫情防控督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不留空白。严把“服务关”。根据办事人数,调整窗口,分批分流,即办即走。安排引导员及时劝导、提醒办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指导企业群众通过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或“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网上办理,实现不接触办、不见面办。

党员示范引领,下沉一线服务,凝聚防控“一条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以身作则,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社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星海社区,开展“敲门”排查,赠送防疫物资、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协助测量体温及扫“双码”,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便民服务办事须知,提升群防群控意识。

守卡口。8名青年干部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组建执勤攻坚小分队,深入交通卡口,担当在前、冲锋一线,认真细致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监测、排查、登记等工作,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

访企业。组建企业防疫志愿分队,深入36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以及复工复产指导工作。“我们刚复工,志愿者就跑过来了解我们的防疫情况,还贴心地问我们缺不缺什么。”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开展指导服务,及时传达各级各类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勠力同心,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聚焦抗“疫”主题,精准施策、靶向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