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市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古韵青墩 休闲凤鸣
2023-01-11 14:38: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11月24日下午,南莫镇中心小学运动场上,群众性体育活动精彩纷呈,以“古韵青墩,休闲凤鸣”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一、体育大超市 健康新海安

由南莫镇社区教育中心、南莫镇健身体育志愿服务队开展的这次活动,是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大超市,健康新海安”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旨在展示南莫镇健身体育成果,将科学健身理念和方法带给社区广大居民。

南莫镇教育工会主席丁稳华代表镇教育管理办公室致辞。在向社区居民介绍南莫体育定位、南莫体育事业发展时,他表示:今后,南莫镇教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并立足区域优势,盘活各类体育资源,大力发展闲暇体育,唱响运动主旋律,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姿态,展现“创特色,走前列,争第一,夺红旗”的南莫精神风貌。

二、活动大拼盘 快乐动起来

活动中,南莫教育舞龙队首先登台展演。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炎黄子孙自尊、自强、自信、自豪的象征,是中华民族信仰和凝聚力的源泉。舞龙展示队威武雄壮的动作,表达着祥瑞和祈愿,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莫镇田间操展示队以轻松悠闲的舞姿,呈现了繁重劳动中的轻松与欢快。观看居民频频称赞,情不自禁地模仿。

活动现场,南莫小学的学生还为大家进行了篮球操表演。孩子们娴熟自如的运球动作,让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们真切感受到学校对孩子们健身、炼技的重视。

三、居家开心练 科学地健身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社区居民如何科学地居家锻炼?南莫镇社区教育中心的周森老师围绕此主题为社区居民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借助鲜活的案例以及相关视频的展示,通过积极互动,教给社区居民们不少可操作、有实效的锻炼方法。

四、测身体素质 开运动处方

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来自市体育中心的孙加勇团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量血压、称体重、测身体反应能力……测试结束,志愿者根据每位受测者的不同测试数据,开出不同的“运动处方”,积极引导居民进行科学有效的健身锻炼。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强,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社区居民日常健康生活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莫镇社区教育中心植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一贯宗旨。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