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志愿服务“赶大集” 文明实践“暖新春”
海安2500多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春活动集中启动
2023-01-18 17:29: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听说今天发布志愿服务新春活动,现场还有志愿服务集市。”“快开始了,咱们赶紧去。”……1月17日一早,海安万达广场年味儿十足。

春节来临之际,海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江苏省、南通市文明办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在万达广场举办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海安市2023年“新时代新征程 新实践新气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春活动集中启动仪式,现场发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春活动2500多场。

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科普知识宣传、教授“八段锦”健身操、写春联送祝福、家庭教育宣传、区镇特色民俗文化展示等各类志愿服务集市摊位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赶集”。

写春联送祝福摊位前,志愿者将现场书写的寓意美好的春联、象征着吉祥的“福”字送到市民手中。猜灯谜摊位前,一个个涵盖了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民俗年俗等知识的谜底在大家的探讨声、欢笑声中揭晓。理论宣讲摊位前,志愿者们通过快板、道情说唱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聆听……

市民们纷纷表示:“赶这样的大集,既能买到称心的年货,又能享受到舒心的志愿服务,真是满载而归啊!”

从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到2022年“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推进志愿之城建设”,近年来,海安市围绕“传思想、做志愿、育文明”主题主线,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全线展开、全域覆盖、全面深化”,打造形成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海安样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通各类“志愿服务直通车”,扎实推进交通、养老、教育、医疗等实事项目,深入开展理论入心、文化走心、生态舒心、文明润心等文明实践活动。在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文明实践之花遍地绽放。

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刚介绍,“接下来,我们将以深化‘志愿之城’建设为契机,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作用,同时广泛动员和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樊瑶 李仁霞)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