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南通市扶残助农直播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暨“用爱引领·携手同行”扶残助农海安专场直播活动举行
2023-04-14 10:29: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4月10日,“南通市扶残助农直播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暨“用爱引领·携手同行”扶残助农海安专场直播活动举行,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拓宽残疾人创品和农产品销路,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南通籍著名画家范扬题字“扶残助农”。

上月,中国残联、工信部、财政部等8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的通知》,聚焦有就业愿望、就业能力且生活能够自理的农村残疾人,加大力度帮扶其参加生产劳动和就业创业实现增收。

活动中,宣布组建首批10人“南通市扶残助农主播带货团”,他们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扬扶残助农好风尚,传播党和国家惠残帮农好政策、分享残疾人励志故事和扶残助农善行善举,借力新媒体直播带货,增流强能,以残助残,促进残疾人和农民朋友们创收致富。

陆国平是一位因血友病而致残的残疾人,在身处逆境、跌入谷底之时,曾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成为一个草根公益机构负责人。他表示,很高兴能成为南通市首批扶残助农主播带货团成员,将不断地学习,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南通市首批扶残助农主播带货团成员王煜是一位肢体残疾人,成立江苏新煜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心研究学习抖音电商平台的新型流量直播带货方式。他表示,将帮助残疾兄弟姐妹们搭建线上线下宣传展销平台,扩大扶残助农创品影响力,拓宽残疾人创品销路,用爱引领、携手同行、以残助残、共同筑梦。

海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加勤说,创建扶残助农直播创业基地,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扶残助农暖心政策的积极探索,也是立足新就业形态、拓展残疾人就业形式的一次创新突破。为广大残疾朋友搭建一个新的融入社会平台,提供一个展现残疾人朋友自身价值的机会,为残疾人朋友创业插上“云翅膀”。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直播电商是写入《江苏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中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的服务项目。”南通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周顺东说,希望首批主播们能够通过不懈奋斗、点亮梦想,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也希望社会各界把扶残助农的善举坚持下去。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