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小小网格员进社区,蒲公英种子在行动
2021-10-08 10:38:00  来源:无线海门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是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荣誉称号。为了让辖区家长和孩子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增强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自觉性,9月19日上午,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妇联、关工委、团委联合开展“小小网格员进社区,蒲公英种子在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无线海门

本次活动中,辖区50名儿童在家长和网格员的带领下,化身“小小网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意义和本次活动内容。在了解了本次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是为了响应《做文明有礼海门人》倡议书号召,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后,孩子们更是干劲儿十足,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

图片来源:无线海门

图片来源:无线海门

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分成五组踏上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体验环节。化身网格员的孩子们使命感满满,发放倡议书、劝阻不文明停车、捡拾烟头纸屑、清扫楼道台阶、擦拭楼梯扶手,孩子们认真的样子没有半点含糊,引来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图片来源:无线海门

一个小时的实践活动时间很快结束了,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网格员”荣誉证书和勋章。带领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小小网格员活动虽然累,但却特别有意义,文明的种子通过活动在他们和孩子的心中扎根、发芽。今后,他们将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用实际行动为海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无线海门

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是全区人民共同的责任,下一步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将继续传播文明理念,引导辖区居民从家庭做起,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呼声中,形成居民自觉,帮助辖区家庭树立文明的信仰与追求,带动辖区家庭积极投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活动中,让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飞入千家万户,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