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网格员张明敏:独居老人的“送菜员”
2022-03-30 14:31:00  来源:海门日报  

3月24日,海门街道向民路社区网格员张明敏买了些水果、蔬菜,和同事来到居民倪兰芳家中,看望这位独居老人。这是张明敏第二次上门为倪兰芳送菜了,连日来,她一直牵挂着这位陌生的奶奶。

3月20日,张明敏接到一个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提出申请的正是倪兰芳的小儿子陆先生。在确认信息后,他向张明敏求助:“你好,我的母亲90岁了,一个人住在向民路社区。现在我人在上海,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海门,能否麻烦你帮我母亲送下菜。”虽然当天下着雨,在了解情况后,张明敏还是二话没说,去最近的超市买了些水果、蔬菜送上门。当老人提出要给钱的时候,张明敏婉拒了。她告诉记者:“这些东西本来也就没多少钱,她90岁了,我们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应该的。”

张明敏是2021年10月加入网格员队伍的,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她通过积累,用心整理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我有一个记录本,网格内老年人的情况,我都记录在册,他们的需求也都有标注。”张明敏掏出记录册,告诉记者,倪兰芳是个独居老人,平常社区也会上门看望。3月24日那天,她想到上次给老人送去的水果、蔬菜应该吃得差不多了,虽然陆先生没有再打电话,但她还是决定和同事一起再上门看看。

进门,张明敏把菜放好后,立刻扶老人坐下,倪兰芳高兴地拉着张明敏的手说:“怎么有你们这么好的姑娘,还上门来看我。”除了菜和水果,张明敏还带了亲戚刚送来的包子:“这包子是别人送我的,带点给你尝尝。”老人听了连连点头:“我一个人住在这边,不大出门。最近有疫情,子女们不方便经常过来。我小儿子就很着急,到处找人,没想到找到你这个亲人了。”张明敏一边帮老人剥香蕉,一边说:“以后还有什么需要,你就让儿子打电话告诉我。”“感觉你就像我孙女一样。”老人笑着说道。因为还有其他工作,叮嘱完老人好好照顾身体,张明敏要离开了,老人恋恋不舍,连声道“谢谢”。当张明敏帮其把门关好后,老人又开门出来,把张明敏送到楼道口。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张明敏也感觉幸福满满,她告诉记者:“没想到举手之劳,老人家却这么放在心上,我自己心里也很开心,可能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所在吧。以后的工作中,尤其是当前,我一定要更加关注老年人这个群体,做好网格服务。”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