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宠”爱有佳,“众”在行动,文明养宠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05-19 08: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养犬行为,将文明养犬与文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文明宜居的生活氛围,2021年5月13日,启东市文明办指导启东市绿城社区成立“文明汪星人”志愿服务队,联合启东市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宠’爱有佳,‘众’在行动”文明养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由启东市文明办呼吁社区居民积极践行文明养宠,做到遛狗要牵绳、宠物粪便及时清、楼道养犬不扰民等,避免养犬的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噪音、伤人、污染环境等社会问题,争做“汪星人”的文明主人。

启东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代表带领在场的社区居民、志愿者、养宠人士一起宣读文明养宠倡议书。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宣传体验区域,通过开展文明养宠宣传册发放、犬证办理问询、宠物健康检查、宠物办证咨询等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养宠的相关知识,传播文明养宠的文明理念。

志愿者现场为养宠家庭免费发放牵引绳,进行领养登记,引导居民摒弃陋习,形成依法养犬、文明遛犬的好习惯。

下阶段,“文明汪星人”志愿服务队走进更多社区,通过精准的服务、丰富的活动、日常的规范引导来提升广大市民的养犬意识,营造良好的养犬环境。

文明养犬,为自己负责,为爱宠负责!

作者:周逸亭、杜禛轶

图片供稿:王海兵、启东市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