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市惠萍镇:深耕“扫黄打非”,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2021-11-01 09:5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启东市惠萍镇扎实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绿书签行动”宣传教育,坚持打防并举、群防群治,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基层工作效能,形成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共同营造文明绿色的文化环境。

打防结合、加强监管,筑牢“防火墙”

完善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管理机制,组建了以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办为主的联动处置部门,吸纳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成立巡查队伍,整体联动、密切配合。

在加强文化市场日常检查的同时,注重敏感时间节点检查,在9月开学季共出动执法人员10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0家次。此外,检查时突出宣传教育,分发法律宣传单页,强化经营者法律意识,传授辨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积极保护自身权益,依法合规经营,努力将“扫黄打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广泛宣传、丰富载体,织密“教育网”

积极推动“扫黄打非”基层力量建设,通过拉横幅、LED播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介绍“扫黄打非”政策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发放绿书签海报80余张,发放绿书签400余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家书屋、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站等平台,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正版图书推荐、科普讲座等主题活动近百场,充分发挥基层阵地作用。

有效发挥学校教育引导作用,在惠萍家园幼儿园和惠萍小学组织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护苗”“绿书签”宣传海报,开展主题演讲、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号召青少年一起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做到绿色阅读。

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筑牢“责任链”

强化红色党建引领,动员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传声筒”和“连心桥”作用,积极构筑“扫黄打非”群防群治体系。拓展责任覆盖广度,依托网格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构建网格长、志愿者、群众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镇村联防、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延伸工作触角,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落实到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中,着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

扬文化清风,守家园净土。惠萍镇多措并举,全面深化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焦平)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