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吕四港镇:“书香港城”亲子阅读 从“心”沟通
2022-05-24 08:1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港城,在全镇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5月15日,吕四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融合“家庭教育”与“全民阅读”主题,组织开展参观展架长廊、观看视频讲座、亲子诵读、亲子手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一场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确,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活动现场,仙鹤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玉带领大家通过漫画展板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把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利用简单易懂的漫画引导辖区家长共同学习如何“依法带娃”。

姚依苧的家长对漫画中的场景很是赞同,她表示:“我平时就算陪孩子也是在玩手机,但是漫画里幸福的一家人是在一起看书、学习、玩耍,作为家长,我也该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了。”刘城哲的家长也连连点头,“以后我要多空出点时间陪孩子,看书也好,讲故事也好,最重要的是我在陪伴他成长。”

“一次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

“如何唤醒家长,让家长明确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如何纠正家庭教育的缺位、虚位、错位?”“如何让家长知道良好的家风家教如何成就卓越孩子?”带着这些问题,大家一起观看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好家教培养好孩子》视频讲座,共同学习“如何陪伴孩子一起:唤醒‘梦’建好‘家’走好‘路’”。

王馨月的妈妈感触颇多:“作为家长,我们要以身作则、以德育人,比如说诵读孔融让梨、程门立雪、陶渊明移居等弘扬家庭美德的故事,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段回忆”——亲子共读颂经典

“妈妈,您知道吗?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世上有一个您,因为您的脸庞时时在我的眼前晃动,您的一言一笑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我知道您跟我最亲密……”

书籍就像是一扇智慧的大门,阅读则是开启大门的钥匙。亲子阅读教会孩子把握钥匙,找到开启大门的方法,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在场的亲子家庭通过《童心向党》《妈妈,您知道吗》《读书是一种境界》《陋室铭》《祖国妈妈我爱你》《我最爱祖国》等内容的亲子共读分享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魅力,亲子之间配合默契,边读边演,形象生动,好书分享的温馨氛围洋溢全场。

“一种期待”——亲子绘画活动

“我今天画的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夏日野餐会》,我最喜欢的活动就是爸爸妈妈陪着我一起玩耍,带上帐篷、垫子、气球,还有我最喜欢的甜点、水果,边聊边吃,一起享受着初夏的阳光。”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个个热情高涨挥动手中画笔,一笔一划地在白纸上勾勒着。一张张图画展现出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他们发挥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述自己可爱的家、美丽的梦,画出了爱,画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