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市汇龙镇“强国复兴有我 传递道德力量”主题线上道德讲堂活动
2022-09-26 14: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汇龙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弘扬模范精神、发挥榜样力量,倡导文明新风,9月22日下午,启东市汇龙镇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道德讲堂活动室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传递道德力量”主题线上道德讲堂活动。

唱歌曲

“我仰望过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机关干部虞佳杰用一首《错位时空(五四版)》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及各类道德典型。

学模范

机关干部黄浩以“提灯前行,照亮乡村治理路——记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虎”为题给大家讲述平凡岗位、坚守初心、成就不凡的刘虎的故事。

诵经典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道德的教化作用,读史而明鉴,读典可明智,明智则生慧。通过重读老子的《道德经》,提倡“百行德为先”, 崇尚“身正为师,德高为范”。

谈感悟

圩南村陆佳凡: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我们看到了许多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就像是“七一勋章”获得者共产党员王兰花,她用平凡书写着伟大,用自己的执著与坚持,让“靠近我,温暖你”的兰花志愿服务精神传遍大街小巷。诸如此类的道德模范还有很多,我们应当接下他们的“接力棒”,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卷起裤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合兴镇村陆浩天:凡人善举无处不在,我们村里就有一位乐于助人的好人——施忠云,她十年如一日照顾不良于行的婆婆,无微不至;利用抖音等社交平台免费帮助邻居卖鸡鸭;自发捡拾散落一地的钉子,以免过往车辆的轮胎被扎破……“强国复兴有我 传递道德力量”,道德之光在人世真爱之中不断升华。让我们接过道德的接力棒,沿着这照亮的方向前进,给新世纪的中华文明,增添新的光芒吧!

提倡议

学习道德模范,争做文明市民,参与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通过发出倡议,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人,为进一步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汇龙力量!

送寄语

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 苏晓琳

“强国复兴有我 传递道德力量”,大家好,我是苏晓琳,道德典型来源于平凡的岗位,道德典型植根于普通大众,小小善举汇聚成美德的源泉,让我们一起携手,从心出发,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让东疆大地充满温暖和爱。

茅炜琳 沈路遥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