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南通如东宾山社工:“爱心食堂+”志愿服务 解决实际问题
2021-11-08 09:1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谢谢啦,我刚说了油烟机难清洗你们就上门帮忙了。”白发苍苍的孙奶奶握着志愿者们的手,皱纹里漾着满满的笑意,11月7日中午,三元社区的独居老人孙奶奶来到爱心食堂就餐,志愿者在与老人交流中得知家中的油烟机需要清洗,爱心食堂收集信息后及时发布志愿服务清单,当日下午中华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宾山义工等志愿者团队就立即接单,组织前往孙奶奶家提供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孙奶奶对这次服务称赞有加,说把志愿服务做到了她的心中,为她解决了实际问题。

如东宾山社工中心开设的爱心食堂项目不仅解决了部分失能、空巢独居老人用餐问题,并以此为窗口搭建服务平台,机关、党员、社区等各类志愿者积极参与,先后有千余人次开展助餐、送餐等爱心服务。同时社会各志愿者团队利用用餐间隔为老人开展文化服务、健康咨询、爱心陪伴等各种公益活动,提供义诊、义剪、助洁、助医、助行等居家养老服务约12000人次,专业社工整合社会各种资源,满足个性化需求,解决老人实际生活问题数百例。

“爱心食堂”项目开展以来,探索出一条“爱心食堂+”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新模式,通过不断发挥“爱心食堂”志愿服务品牌辐射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吃饭也是做公益”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关爱老人,争做公益。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