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海州女子清淘班: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战“疫”使命
2020-03-06 16:50:00  来源:今日海州  

  作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连云港市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女子清淘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们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承担着辖区内主次干道18条,60条次支干道及8个社区的街巷,道路长度84公里,道路面积204.5万㎡ ,人行道50.7万㎡ ,下水道16.2公里、检查井4932座、雨水篦10086座,大小桥梁26座的日常养护。

  

  除此之外,清淘班的队员们每天都要背上装满15公斤消毒药水的喷雾壶,对辖区内的22个无物管小区进行不少于两次的预防性消毒。

  她们没有经过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但她们依然冲在一线,不仅要对室外环境消毒,还要对大厅、走廊、电梯间、扶手、信箱、绿化带等地方进行预防性消毒。她们每一天的值守,每一分付出,也许被忽略,但她们依然尽心尽力坚守岗位。

  

  在她们看来,背上数十公斤的消毒药水和喷雾壶并不沉重,重的是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疫情之下,女子清掏班的成员们以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在普通但不平凡的岗位上化身最美的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女子清淘班成立于1987年,现有6名女工,其中有2名党员。30多年来,她们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在又脏又臭的工作环境中,秉承“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理念,用汗水换来了古城的整洁与美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地平线下的美丽天使”。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