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暖心!战“疫”路上的温暖故事
2020-03-13 09:28:00  来源:今日海州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连云港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的主角,平凡却又伟大,他们尽己所能,用无私的爱和奉献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心”防线……

九旬老党员捐款万元助力防疫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们这么大岁数,也不能给一线防疫人员购买口罩,只能捐点钱,希望她们能买点好吃的。”新东街道利民社区居民李庆树说。原来,已经93岁的老党员李庆树得知党员捐款的消息后特地让儿媳妇将自己的一万元存款捐给社区,希望可以在这场防疫工作中尽自己的微薄力量。

今年93岁李庆树是一名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心里一直特别着急,他知道社区一线人员需要防疫物资,可是他没有办法出门买口罩,也没有办法买酒精,在看到党员捐款的倡议后,他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捐款给一线人员。他说:“在电视上看见一线的医生和基层工作人员一个多月以来没日没夜的辛苦付出,着实心疼,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

李庆树夫妻俩平时特别节约,也有一定的积蓄,这次他们拿出积蓄的一万元捐给一线人员,希望可以为一线人员购买防疫物资或慰问品。看着这笔厚厚的爱心款,利民社区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他们按照老人的想法将钱转给了海州区红十字会,用于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战“疫”时刻“跑腿”小分队解民忧

疫情当前,不能放松警惕,九龙社区近万人的居民,需要居家隔离的外来人员多达30多户。为了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及做好他们的后勤工作,社区成立“跑腿”小分队,并组建一个社区应急购物群,社区居民有任何需求,只需提前一天通过网络、微信或打电话向社区服务工作人员订购,经社区工作人员记录好后,第二天就会把物资送上门,顺便还会帮助居民处理生活垃圾。

为了保证卫生,“跑腿”小分队成员不仅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购物回来后还会对购物袋外包装进行消毒。温馨周到的服务,让居民们感到暖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慰问新南街道防疫一线值守人员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拼搏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辛苦,新南街道辖区住户、车辆、物业楼宇较多,工作人员辛勤值守排查,工作量巨大。海州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向新南街道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牛奶、水果、速食食品等物资,感谢他们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保障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

爱心人士向养老结构捐赠鸡蛋240箱

3月8日,海州区港城老年公寓朱孔贵院长向海州区养老机构捐赠鸡蛋240箱,共计7200斤。海州区民政局接收物资后,第一时间将物资发放到全区25个养老机构,并鼓励老机构工作人员凝心聚力,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老人平安度过疫情。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