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聚焦“寻育承创” 为乡土人才赋能增量
2020-09-09 17:2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第二批开海在即,连云港参裕海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水产品加工厂正在为厂房第三条生产线做上新准备。“第一批开海后,街道党工委积极为我们增人添物、开销拓路,发挥专业技能培训课程优势。目前公司产销良好,有效对冲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董克平欣慰地说。

脱贫攻坚要人才支撑,乡村振兴靠人才引领。今年以来,连云港连云街道探索聚焦“寻育承创”四环节,发挥乡土人才“三带两助”作用,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赋能增量。

“寻”向加力

连云街道抢抓省市区人才发展系列政策“创造性”落地,坚持本地挖掘与外地回流相结合,紧紧围绕港口、园区、老街挖掘乡土人才,寻访引荐非遗传承人、创业达人、返乡大学生等群体18人,积极申报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计划、连云港市“521工程”,持续巩固存量,稳步提升增量。

“育”向加值

摸清人才项目发展及能力提升需求,围绕港航服务、水产品加工、文艺创作等领域定制线上专业课程,蓄积发展后劲;鼓励“三带”能手、民间艺人领办名师工作室,依托农洽会、老街文创基地推进文化交流,提升人才价值。

“承”向加台

依托连云港老街民俗工艺馆打造乡土人才工作室,吸纳根雕、面塑、剪纸、葫芦画、工鼓锣等非遗项目,开展“非遗大集”“工鼓锣说唱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乡土技艺展示传承平台。

“创”向加新

推动老街景区技艺展示、创意制作、文旅购物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引导乡土人才在提升旅游产品研发水平上精准发力,推出一批地域特色鲜明、文化色彩浓郁的优质纪念品,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带强旅游产业发展。

通讯员 臧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