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朝阳街道:城管人用汗水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2020-09-09 17:3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整治辖区内占道经营,全面取缔流动摊点,统一管理沿街门面招牌、修补破损道路设施、清理背街小巷……这些工作的背后离不开朝阳街道一线城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以辛勤付出扎实做好工作。每天早上,街道城管中队总是早早地开展巡查,了解所辖区域内的市容市貌情况。“干城管这一行,街头巷尾才是主阵地。”这是街道城管队长常对队员说的话,大家也是以实际行动奋战在第一线。遇到市容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商贩全部规范到自产自销区统一管理,随身携带铲刀清理小广告,做到随见随清,整洁有序的沿街环境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累积而来。城市管理的首要任务是服务好群众,队员们在巡查的过程中还通过细心劝导、耐心宣传,鼓励引导沿街门店及居民积极配合城管执法工作,主动贡献正能量。

以精细化服务擦亮市容窗口。为了展现良好的沿街风貌,街道对重点路段的门面招牌进行了统一规划管理,城管中队积极主动与商户沟通,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地积极争取商户配合工作。施工期间,采取分片负责方式,所有人员加班加点紧盯工程进度,在不影响商家正常营业的情况下按时完成了任务。经过规范,整个路段道路两侧的门面招牌整整齐齐、按序排列,赢得了周边群众的赞誉。

以硬朗优良作风展现城管本色。城管工作不仅仅是简单地维护市容市貌,关键时候的急活重活更是展现了城管人优良的作风本色。重点区域乱搭杂物清理、集中整治期间的大件搬运,城管队员的蓝色总是活跃在第一线,顶着烈日高温,汗水浸透了数遍的制服,深夜整治现场的坚守,挡不住朝阳城管人的工作热情,看到街道变得越来越整洁美丽就是他们的动力。

通讯员 顾明明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