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与经典同行”,连云港一图书馆里的这幕太温馨!
2020-12-07 16:16:00  来源:灌南V讯  

“子曰,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12月6日上午,在连云港灌南县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内书声琅琅,灌南县“与经典同行”公益亲子读书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今天读了六遍《论语——学而第一》,我觉得能够和儿子一起放下手机,静下心来享受这美好的读书时光,是最幸福的事情,没想到儿子读得特别好,也特别认真,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来自新安镇的市民封艳梅带着6岁的儿子来参加这次阅读活动后,深有感触,她认为,和孩子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可以传承古圣先贤的精神,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我一定会坚持每周都带着儿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让经典润泽童心,也让这种和谐亲子关系伴着书香成长。”市民张女士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她表示,将坚持每天都带着孩子阅读经典。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在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精华,塑造了我们民族的品格和灵魂,经典中的佳言名句到现在仍然具有意义。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还可以增进家庭亲子关系的交流,营造书香家庭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来自灌南县文广旅局的刘华玉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学经典的研究和推广,对于阅读,她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人生最黄金的年龄(0-13岁)用最有价值的内容,最合乎个性的方法,才能培养最优质的人才!”刘华玉表示,将把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为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灌南V讯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