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羽衣甘蓝扮靓连云港冬日景观
2020-12-07 16:49:00  来源:今日海州  

寒风凛冽,冬日的港城,道路上却依然郁郁葱葱。据悉,今年新栽植的羽衣甘蓝正迎风绽放,已然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景观。

近日,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部门在城区秦东门大街、朝阳路和郁洲路等主要道路栽植羽衣甘蓝10万余株,扮靓海州城区冬季景观。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部门利用道路节点微地形、结合栽植区域形状、系统规划栽植团组,科学选用观赏期长、叶色鲜艳、耐寒性强的衣甘蓝进行城市节点打造。此次栽植采取地栽方式,本着简洁、大方、节约的原则,着力突出季相变化,主选红、黄两色大蓬径羽衣甘蓝。

这些大蓬径羽衣甘蓝,为国外引进的名古屋皱叶品种系列,蓬径可达40厘米左右,可以很好的覆盖裸露的地面,对于控制城区冬季扬尘十分有利。温暖的紫红色与清新淡雅的黄色相互衬托,硕大的叶片,紧凑的株型,将裸露土地巧妙遮挡,组成明快动感的线条和多变的图形,让原本单调的冬季呈现丰富色彩,为城区街头添上一抹靓丽色彩。

羽衣甘蓝又名叶牡丹,耐寒耐霜冻,冬季开花,花期可达4至5个月,是冬季观赏性植物。目前,羽衣甘蓝是北方城市冬季花境布置的重要植物材料,常见于公园、街旁绿地、花坛等,具有较长的观赏期,能达到较好的景观效果。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