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家风传廉音 “盐史”砺初心
2020-12-07 17:05:00  来源:美丽连云  

“台南人变海为盐,自小就被磅礴开放、坦荡大气的四海胸怀熏陶……”近日,在连云港连云区板桥街道“清风家书秀”现场,台南社区居民王卉自豪地发言道。连云区板桥街道为原台南盐场驻地,淮盐生产历史已有700余年,时至今日,以“敢把海水变成山”“大气如海、清廉似盐”“如盐纯净、似盐淳朴”为内涵的家风家训,依旧在当地广为流传。

院落听廉音,家风传祖德。板桥街道纪工委从“家”出发,以“产业清、民风淳、家院廉”为目标,走村入户,动员乡贤、党员、网格员、文艺骨干力量,通过分享交流、艺术创作、事迹宣讲等方式,让廉政教育活起来,以更加生动通俗的形式传递家风助廉正能量,营造起勤勉担当、清正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家风汇聚,谱写盐业后人新篇章。今年以来,以展示淮盐历史、珍贵家书、“盐工老物件”及“家风活动剪影”为主体内容的淮盐廉政文化展馆、村企共建史料馆相继揭幕,已接待本地及周边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动百余场次,从好家风中走出的“廉盐”品牌日渐深入人心。“神农时期夙沙煮盐开淮盐生产之滥觞;春秋时期管仲开启盐政文化新篇……”淮盐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徐同米是最受欢迎的展馆讲解员,像他这样的“家风推广人”正不断地将“廉盐”文化送入千家万户。

美丽连云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