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党员医疗大篷车 健康义诊暖人心
2020-12-15 17:06:00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近日,在连云港东海县温泉镇石文港村的文化广场上,一辆多功能医疗车和十多名医护人员被当地村民团团“围”了起来。

这是东海县卫健委和东海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党员医疗大篷车 健康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悉,东海县“党员医疗大篷车”队伍于2011年成立,由“晶都名医”为首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组成,并配置一辆集“健康医疗、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体质监测、远程会诊”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医疗车,可提供眼科、妇科、外科等9项免费手术。当地群众亲切地将“大篷车”称为“流动的免费医院”。

“党员医疗大篷车”是落实中央精神,面向广大农村、面向贫困群众,实施医疗扶贫的新举措,把以往分散、单一、短期的各类义诊、咨询服务等活动,汇聚为系统、综合、长期、有组织的大型活动,充分发挥县级医疗机构党员专家、医护人员等医疗优势,以关注农村医疗、关心农民健康为出发点,形成统一固定的服务品牌。9年来,党员医疗大篷车已走遍全县21个乡镇(街道、场)346个行政村,为超过10万名患者提供了免费医疗志愿服务,为农村群众节省检查费500余万元,免费发放药品100余万元,减免诊疗费用200余万元。

通过“党员医疗大篷车”下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晶都名医”深入基层开展义诊、“面对面”服务群众,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作用,切实解决农村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医疗专家的贴心服务,有效改善医患关系,提高百姓幸福感,更好地诠释了卫健系统保一方群众健康的初心。

东海县微平台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