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这个农家书屋“上新”啦!
2020-12-15 17:21:00  来源:赣榆发布  

日前,连云港赣榆区图书馆、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海头镇大官庄村农家书屋,举办“书香润心 情暖榆城”阅读关爱系列活动,为乡村孩子送上关爱。

活动现场,赣榆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向村党总支书记赠送图书。此次活动计划为大官村农家书屋更新图书1500余册,价值三万六千元,内容涵盖科技、生活、少儿、文化、政经等,以供全村孩子和村民们随时借阅,并准备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赠送给那些在主题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助力孩子们求学求知。

本次农家书屋图书更新是根据农村实际,让广大农民群众学习有关科技、生活保健等知识,切实解决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问题,让农家书屋这个平台,更好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农村的文化环境,促进农村经济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孩子们开展“品读经典”读书活动,诵诗词、赏美文、讲故事;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培养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善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阅读需要与理想追求。

赣榆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还为大官庄村民开设了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开展‘三减三健’知识讲解,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增加群众对健康保健的认识。

“我们区图书馆联合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书香润心 情暖榆城’阅读关爱系列活动,为农家书屋更新图书,为表现优秀的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为孩子们开展品读经典读书活动,举办‘三减三健’健康知识讲座等,以期能为读者加油、为拼搏者助力。” 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李桂香介绍。

赣榆发布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