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灌南:文明创建让城市的“面子”和“里子”靓起来
2020-12-16 10: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老旧小区“颜值”和功能提升了、农贸市场干净整洁了、背街小巷变靓丽了……一座城市的“温度”,不仅要看经济发展的速度,更要看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灌南县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重点、三项机制”,强基础、抓长效、重人文,以点带面、上下联动,推动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城市道路平整通畅、城市面貌井然有序、城市文明全面提升,让城市的“面子”和“里子”靓起来,乐享创文带来的红利。

灌南县扎实开展县城氛围营造工作,重点抓好城市出入口、县城区主次干道等点位公益广告、雕塑小品、宣传版面的建设安装,抓好电子大屏、公交站台等场所公益广告的更新发布。

坚持聚焦补齐短板,先后修补县城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破损道路,更换修补人行道板、商业广场破损道板,美化人民路沿线城市家具,检修人民西路、灌河路、太仓路等路段坏路灯,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明显改善。

以创文“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县域环境综合整治。坚持环卫保洁网格化管理,加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频次。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开展县城区河道治理行动,清理水草、白色垃圾,城区河道水质得到改善。开展物业小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集中整治行动,对占用公共空间、垃圾清运不及时、占用消防通道、张贴小广告、墙面乱涂乱画等现象进行整治,市容市貌较年初有了大幅提升。

深化文明实践养成,推行“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倡议活动,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集中行动,组织“一盔一带”、文明养犬、“有序排队 文明礼让”等系列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让广大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