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宣教+整治”,筑牢“扫黄打非”成效双保险
2020-12-16 15:46:00  来源:今日海州  

近日,连云港海州街道开展一系列“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面排查学校周边、辖区书店,对非法出版物予以查处没收,提高了居民抵制“黄”与“非”的自觉意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多媒介进社入户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州街道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共有600余人参加。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黄”与“非”对社会的影响及“扫黄打非”5大专项行动等,让大家对“扫黄打非”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通过诵读《国语》经典语句,学习主题歌曲《把心灵照亮》等,促进自觉抵御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共创绿色精神家园。

公益电影直观撼心

在社区活动中心,街道组织放映科教宣传片《“扫黄打非”警示录》10余场,通过南京“4•09”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淮安“2•22”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等实例讲解,直观视音频、图片展示,增强法制观念、防范侵权盗版和各类有害出版物等方面的认知,使“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人心。

“护苗”行动守护青苗

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海州实验小学、海州实验中学、社区等,组织开展了“绿书签 在行动”主题班会和“护苗2020”绿书签系列活动。出动100余人次,对辖区书店、影像店、网吧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处置没收盗版出版物12件。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